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师公益

律师公益

河北国尚律师事务所法治进校园活动简报

点击数:100302018-06-26 17:26:02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新闻摘要:近年来,不断有媒体、网络爆出校园欺凌事件,引起学生家长、学校、教育部门的重视。为此,2018年3月15日,河北国尚律师事务所王利伟、何静雅律师受邀,在邯郸市农业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近年来,不断有媒体、网络爆出校园欺凌事件,引起学生家长、学校、教育部门的重视。为此,2018年3月15日,河北国尚律师事务所王利伟、何静雅律师受邀,在邯郸市农业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结合案例涵盖: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剖析欺凌现象的原因、校园欺凌涉及的刑法罪名、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如何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等。会议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就出现矛盾情形,正反两面处理问题的情景进行模拟表演,鲜明的对比引起同学们深刻的反思,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化解矛盾的意识。

此次讲座,向学生们传递了“不去欺凌、不被欺凌,守法、维法”的思想,使在校生在团结、有序的学校环境中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