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数:25672022-10-11 00:00:00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今年3月,全国律师行业党委部署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律师协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讲政治、抓党建、强作风、促发展”的要求,积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成效。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

要胸怀大局勇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广大律师要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的结合点,积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勇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自身发展同党和国家、民族大业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守初心甘奉献,在践行执业为民上彰显新担当。广大律师要矢志不渝践行人民律师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展现律师职业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社区普法和各类公益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修身立德强本领,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面对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要求、法律服务领域的新情况,广大律师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顺应专业化发展趋势,不断开阔眼界视野,拓展优化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全面提高素质能力,不断促进法律服务水平提升,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行为规范,持之以恒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国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中国律师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