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省律师协会调研组赴我市进行专项调研活动

点击数:22952019-03-05 12:07:10 来源: 邯郸市律师协会

3月1日,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康学富、省律协行业纪律部副主任任伟来到邯郸市律师协会,针对全省律师队伍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专项调研。

 



      调研期间,邯郸市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省律师队伍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重点投诉案件的办理情况、惩戒委员会设置运行情况以及律师代理涉黑案件报备落实情况向省律协领导进行了汇报。

 

 

康学富副会长对邯郸市律师队伍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律师协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全省律师队伍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入搞好重点案件摸排,制定具体措施,做好相关工作,并就工作情况及时向省厅和省律协报告。强调律师协会要分工明确,落实好责任制,一旦发生问题,要严格责任追究。指示市律师协会要对重点律师投诉案件高度重视,依规办理,加强律师队伍的管理和教育,让律师知规矩、明纪律、守底线。要加强惩戒委员会建设,一切按照程序规定办理,还要完善律师、律师事务所年度执业考核机制,把考核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发挥考核在推动规范律师执业方面的作用。要发挥律师事务所的基础管理作用,完善内部监督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执业管理。对查实的律师、律师事务所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惩戒,维护律师队伍声誉。

任伟副主任要求市律师协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发现律师事务所管理问题,及时消除各种管理隐患。严格执行律师惩戒工作程序规定,要向省律协随时报告重点案件处理情况,全面落实专题会议精神。

省律协副会长、邯郸市律协会长张文河,常务副会长张书红,副会长刘延廷、王涛、李超,律协副秘书长张伟以及调查惩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
公众平台二维码

微信公众平台